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举办“挺膺担当建新功,青年砥砺续华章”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当代大学生应当锚定自身坐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正确认识,树立观念

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该思想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青年工作如何体现自身价值等重大课题,深化了新时代党对青年发展的认识。吾辈青年应当不断学习,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惟有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增强学习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才能在就业创业时掌握更多主动,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积极参与,激烈讨论

各班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此次活动。21数15班于2023年12月10日晚七点开展了“挺膺担当建新功,青年砥砺续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观看视频《习近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阅读文章《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 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续写荣光》,同学们感受到了一批批青年奋斗者共有的那份社会责任感,以及为祖国建新功、助力伟大中国梦实现的目标,同时激励自己学习他们敢于追求理想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追求卓越,书写更美好的青春华章。22数14班开展“建功立业,青年楷模”人物事迹宣讲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交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指示,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青年的担当和使命。23数51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影片《旗帜》,同学们明确了择业观、就业观是人生理想在职业选择上的具体体现,是一个人对职业目标的追求和向往。当代大学生应该要怀揣“祖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的信念,勇于到西部、到基层、到边疆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新时代的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正确就业,挺膺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领悟到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挺膺担当的重要意义,也明确了正确的就业观和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对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关键是要找到我之所长与社会所需的结合点,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青春的样子,本就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样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光和热,不仅能够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而且将在基层磨砺中获得受用终身的精神财富,为走好职业生涯提供源源不断的滋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谱写青春新篇章,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