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为动员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组织部分师生前往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铜山区大队举行“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院师生共计68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两位消防员带领。活动开始,消防员向大家展示不同种类的消防车,为大家介绍各个消防车的作用,以及消防车内各种工具和服装的使用方法。接着,消防员为大家解说不同种类的消防服,包括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等,并讲解头盔、腰带使用时的注意事项。随后,消防员邀请同学向大家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让两名同学亲自体验穿戴消防装备。最后,消防员带领我们进行抛水带活动,大家都纷纷上前体验。

此次消防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院师生的志气、骨气、底气,进一步深入了解消防战士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英雄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青春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谱写中国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