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金融行业与数学学科学生就业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高管姚蓉勤来院作题为“金融与数学——漫谈金融行业与数学学科学生就业选择”的专题讲座。学院统计学科带头人、统计学导师组组长谢颖超教授,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约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谭建东主持。

姚蓉勤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概率统计专业,获上海市高级统计师职称,先后就职于高校、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期货公司,具有12年金融高管经历,经营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姚蓉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数学学科学生现状分析了当前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针对学生关心的金融机构招聘学生类型、金融人生存的真实状态、进入金融职场前需做好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探讨。

此次讲座是对学院“访企拓岗”活动的延伸,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数统学子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学生的金融职业认知,帮助大家更好的挖掘个人优势、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学院也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用好用活金融领域各类资源,用心用情为学生就业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