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工作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推进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加强教师间课程思政交流,2023年12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工作坊活动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6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课程思政活动参加人主要有全体统计学科研究生导师、授课教师及众多感兴趣的师生。

   12月5日下午两点,首先谢颖超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统计学思政学科建设情况,接着李建波副院长向我们总体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展情况,李院长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由李建波,孙晓斌,周勤,刘鹏飞四位老师分别向我们示范了《高等统计学》《高等概率论》《线性模型》以及《贝叶斯统计》的思政教学课堂。示范结束后,众多师生相互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在场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对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最后,由李建波副院长对统计学课程思政示范学科总体情况作了总结,展示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取得的优异成果;谢颖超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课程思政不是在教学中简单地做加法,而是教学方法的完善。要统一思想,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明确思路,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