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3动力系统前沿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2023动力系统前沿进展研讨会于12月1-4日在我校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统学院动力系统团队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高校数学优势学科联合资助。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21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在动力系统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2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超教授主持,副校长杜增吉教授致辞。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杜增吉副校长向各位参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襄赞和倾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江苏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张超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期盼各位参会专家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动力系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程崇庆、杨大伟等17位动力系统专家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动力系统的熵理论、最大扩张系统的SRB测度、曲线上的群作用、动力学视角下的黎曼Zeta函数等前沿热点问题及交叉学科课题,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就各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聚焦前沿,汇集智慧火花,呈现了一场务实深刻的学术盛宴,加强了我院动力系统团队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促进了彼此之间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