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什么是无法割舍的?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176

人生,有什么是无法割舍的?

  人生一世是否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总让你牵绊无法割舍!

  比如亲情爱情友情。

  比如功名利禄爵位梦想追求。

  比如自然界无数的自然美景旷世桃源。

  比如金灿烂的似水青春好年华,妙龄青葱年少激情洋溢的无限魅力!

  人生,真的是有无限个让您无法割舍的东西!

  可是,有些东西,真的无法割舍吗?

  就看您的心态如何?就看您怎么对待这些生命之外的轻重无法割舍?

  人生,生命之中,有些东西是真的让我们无法割舍的,比如至亲至爱的亲情;剩余的我觉得什么都可以割舍的。

  常言说得好,人生:“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就是告诉我们放弃自己心中不舍的牵绊,还自己一份月白风清的淡定!

  一,手机的割舍

  手机是现在我们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随身携带物之一。

  每天你出门前必定首先就会看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放在衣袋或手提包里,然后才会再去检查别的随身物品,是啊,手机给人们提供了快捷方便的联络信息,现在人人手里都握有一部手机,快捷方便的接听电话,快速的发短信息,有的还可以玩游戏,看电视,上网QQ,一天24小时随身携带不离不弃。

  常常看到男人们一手拿手机,一手拿火机点烟的姿势,我每每看着它们心中不免就会产生妒忌,男人对自己的老婆和情人都不会如此亲密不离,你再看那一个个小伙子不知是在给女友发短信息还是迷恋于精彩的游戏里,那种如痴如醉的感觉,也真的会让你羡慕不已;手机里每分每秒里都发生着精彩甜蜜的故事,手机里分分秒秒地不知藏有多少的秘密,手机,现代人的最爱。

  可是,有时候,有手机伴随着你却总让你身不由己,公司里领导吩咐你一天24小时不能关机,有事就立即联系你,朋友家人都告诉你,手机不要关机,免得我们想你时找不到你,白天,我们都不关机,有时无聊的电话和短信的不断地来骚扰你,什么你得大奖啦,什么旅行社邀请你去免费旅游啊,什么一对一的家教服务啊,什么什么啊;反正好烦,也不知道这么多无聊的人怎么知道的你得手机号,总是不定时的来骚扰你,总是让你防不胜防,所以,我突然感觉到手机也真的不容易啊,电脑还有关机的时候,人们常常还要睡觉休息,而自己总是分分秒秒待机听令,真的好累,好无奈啊,手机,俺理解你,所以今天俺给你放假,让你好好休息,俺的手机俺做主,今天俺全天都关机,让他们找俺的人干着急,我在想从前没有手机的日子,人们都是怎么生活的啊,俺今天就想试试,在此,请你们理解俺,不要生俺的气啊。

  所以,一天不开机,告诉自己可以暂时放弃,换自己一份清静安逸,这种割舍有何不妥哪!

  二,割舍的对比

  看到身边那一个个白发老人无奈心酸万般不舍地眼含着苦涩的泪水,去送别自己心爱却无能挽留的黑发骨肉,此时此景会给你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哪?

  人世间,还有比这更加悲哀难以割舍的亲情吗?

  我想人生大哀莫过如此吧!

  那些所谓的高官爵位,金钱豪宅别墅美女香车,是否比这还让您无法割舍哪?

  再比如健康,没有病疼绝症,您永远都不会体会到那种,对于生命健康渴望求生的欲望比什么都宝贵珍惜!

  有的人,面对爱情总是觉得欲罢不能,无法割舍,说什么死了都要爱,我真的不懂这是一份怎么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死了都要爱,爱的确是伟大!

  常言说爱情是需要缘分的,是两颗心的彼此相吸相悦心有灵犀的共鸣,不是单相思的苦苦迷恋,即便两情相悦缠缠绵绵,也不见得死了都要爱吧!

  试问?我们的父母赐予给我们最宝贵的生命,用他们最真实最伟大的父母之博爱,来精心哺育养育我们长大成人,他们有一天远离我们之时,您都不得不接受这份最刻骨铭心的骨肉分离之疼!

  试问?我们的父母是给予我们爱情最多最厚重的人,您是否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去兑换,去陪同他们一路前行哪!

  一定不会吧,因为生命如此,生死病老都是人之常情,自然规律!不是吗?为何一段心酸的也不见得有多深的爱情,却让你无法割舍,有时,竟然为了那个远去的“爱”字,却毫不吝惜地抛弃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试问,您是否对得起养活为我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辛苦的父母亲哪?

  曾经我对自己多次说过,父母给我最宝贵的生命,对我有养育之恩,假如他们有一天需要我的生命为代价来换取他们的健康抑或生命,我定会义不容辞,毫不犹豫地割舍自己的所有,为我至爱的亲人奉献!

  假如有一天,我的孩子需要我为他付出我自己的所有,我也心甘情愿为他割舍我的所有;只因为孩子的生命是我给予的,父母和孩子都是自己最亲密血肉相连的人,我愿意,我愿意心甘情愿为他们割舍我的一切。

  也许会有人问我,那么你对待你的知心爱人又会如何哪?

  朋友,请让我轻轻告诉你,爱情即便再伟大甜蜜,我也不会为了爱情付出我的所有,只因为真心爱你的那个人,是不会让你为他疼哭难过伤心割舍所有的。当年的梁山泊与祝英台,只不过是人们对爱情最唯美追求憧憬的美好向往的一个梦幻而已!

  人生一世,来去匆匆,来世赤条条,走时何牵绊?

  人生,什么才是最难无法割舍的哪?

  人生,到底有什么不可以让我们无法割舍哪?

  有时,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