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6级乡村教师班教育见习答辩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425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6级乡村教师班

教育见习答辩

为进一步落实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文件精神,保证教育见习质量,巩固教学实践技能,检验师范生的教育见习成果,2019年1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7号教学楼举办2016级乡村教师班教育见习答辩。我院赵雷副院长,校内指导老师蒋永泉、刘江、张运涛、管雪冲、黄晓学、林晓洁、王广瓦以及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刘蕾、严红、胡华坤老师担任答辩评委,班主任邱理翔,教务老师孙珍珍参加了此次答辩。我院2016级乡村教师班参加答辩的见习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答辩,分别在17号楼402,403,404教室进行。

本次答辩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说课阶段,学生结合ppt展示,从教材分析、教学目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第二阶段是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每位评委老师依照学生说课内容、ppt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进行详细的点评,全面地考察了学生的教学水平,并给予客观公正的打分。

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刘蕾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去亲近学生,接近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引入例题和制作教学PPT时应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注重设计的层次和区分度,在说课过程中加入当堂检验,有利于学生巩固新知。蒋永泉等指导老师也针对学生们的表现提出更高的要求,重点强调说课稿中要重点阐述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过程,才能彰显自己的特色。

赵院长在最后总结中对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他强调,第一,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抓住机遇,认真对待,向老师们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第二,认真总结此次见习经验,实事求是,反思不足之处,努力补齐短板,不断取得新突破。第三,起步要稳,定位要高,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为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见习答辩,学生与老师进一步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全面总结了此次见习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为成为一名四有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教育见习工作提供支持,向社会输送优秀师范生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