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07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答辩工作委员会

主任:刘伟

副主任:张超

成员(按字母序):吕中学、任大伟、苏简兵、谢颖超

秘书:孙珍珍

全面负责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包括审核毕业生的答辩资格;审查毕业论文的格式;安排答辩时间、场地和人员;监督检查答辩参与人员的工作作风,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2、成立答辩小组

按不同专业成立22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3-5位专业教师和一位答辩秘书组成,其中推荐一名教师为组长,负责具体答辩工作。答辩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即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二、答辩对象:

17级本科毕业生378人(详细分组名单请见附件1)。

三、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14:30开始

答辩地点:泉山校区17号楼  

四、答辩过程及要求(具体见附件2):

每位学生答辩的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其中学生自行陈述时间应不超过5分钟,其余为教师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时间。答辩小组在审阅学生论文并听取了学生的叙述后提出2—3个问题,提问原则上不超出毕业论文题目所涉及的内容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课程范围,难易程度适中。

五、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

由答辩小组填写《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分表》,其中“答辩记录”一栏的提问不少于2个问题且给出答辩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评成绩由三部分组成:指导教师评定成绩、评阅教师评定成绩及答辩成绩,最终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以整数记分,90-100分为优,80-89分为良,70-79分为中,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优秀率应控制在 20%以内。

六、答辩学生注意事项(具体见附件3):

1、学生必须提前用A4纸打印3-5份毕业论文终稿(按答辩专家的数量准备),于答辩当日交答辩小组秘书。

2、学生需携带学生证或者一卡通参加答辩。

3、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要严肃认真,掌握好规定的时间。

4、学生自述论文时要重点突出、论据充分;回答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以提请老师解释。

5、学生答辩时应着装整洁,使用PPT演示。

 

 

附件:

1、答辩小组及时间地点安排表17级答辩安排(最新).xlsx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程序(教师)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程序(教师).doc

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须知(学生)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须知(学生).doc

4、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pdf

   

          

                                   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