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期中教学反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242

数学与统计学院期中教学反馈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2018年11月28日下午3: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204会议室举办“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期中教学反馈交流会,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任课老师、班级教学情况等方面展开讨论。院赵雷院长、张运涛主任、王广瓦主任、李月玲主任、孙珍珍老师以及学院16-17级班级主要班干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赵雷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赵雷院长就此次交流会的流程安排作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各班级主要班干依次发言,领导老师们对每位学生的发言做了认真的记录。在此次会议中班干们反映的问题有迟到现象、手机袋未有效使用、同学学习积极性不高、难以理解课堂内容,教师教学方法不当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三位系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第一,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可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保障教学的有效性;第二,学生们要学会自加压力,树立当前目标,自主学习;第三,班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带动全班同学。

最后,赵雷院长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并尽快解决。在总结中谈到:希望班级主要班干能带领同学认识时代特点,进行自我定位,树立远大目标。班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参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会议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了解,也为教师优化教学方法提供实践指导,积极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