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校对话”——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出国留学交流会(波士顿项目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322

    10月3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出国交流小组在泉山校区九号楼1506举办出国交流学生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今年暑假赴美国麻省理工学、哈佛大学进行交流的杨子、杨冰菲和严心雨三位学生主讲,活动由团委邱理翔老师主持。

    邱理翔老师首先针对学院出国政策展开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学院出国项目的内容和专业学习成绩要求。接着,杨子、杨冰菲和严心雨三位有出国交流经验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暑期出国交流培训的心得和感受。杨子首先分享自己在美术馆感受到的美国浓厚的艺术氛围。第二位发言是杨冰菲同学,她介绍了在麻省理工参加的edx欢迎仪式、John Belcher教授讲座等活动,生动讲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如犹太老师学中文、研究星空教授的趣事等,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第三位发言的是严心雨同学,她以出国前要做的准备工作展开交流,如签证和护照的办理工作。此外,严心雨同学还向大家交流了她在出国前所克服的一系列心理障碍,并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对出国的恐惧,抓住每一次出国交流的宝贵机会。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三位学生代表也都认真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排疑解惑。至此,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临近交流会尾声时,邱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在此次交流会中有所收获,为自己未来出国交流学习或者留学打下一定的基础,希望更多的同学勇敢的走出国门,到不同的国外学府深造,开阔眼界,拓宽学习空间,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