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学校结对项目系列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睢宁县浦棠中学开展2018年线上辅导活动(第10期)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32

    2018年11月7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筑梦乡村,立身成林”志愿者小分队与睢宁县浦棠中学开展了初中组2018-2019学年度第1期,总第10期的远程线上辅导活动。

    在教学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前往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电教馆学习使用远程辅导软件并与浦棠中学数学老师刘老师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学生的学习进度以及学习情况,并针对学生的学习现状认真准备教学内容,根据教学目标选择教学方法。上课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负责、循序渐进地为学生们讲解。浦棠中学的同学们也积极认真地听课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教学组织较为严密,教学流畅。

    课后,志愿者们认真的进行了反思总结,为下次线上辅导活动做好经验积累,并悉心准备下次辅导的教学内容,以便取得更好的成效。由于上一学年顺利与浦棠中学开展9次辅导以来,同学们的学习取得的良好的效果,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志愿者们以老带新,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优化教学技能和沟通能力,促进辅导效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