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学的火焰燃烧得更加光彩夺目——戴朝寿教授应邀为我院学子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284

6月3日晚7点在8号楼J203,戴朝寿教授应邀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让数学的火焰燃烧得更加光彩夺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主持,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戴朝寿教授为我校原数学系主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调研组组长、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资深顾问,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报告会上,戴教授从“数学在现代科学技术中的地位”、“固本是学好一门课程的根本保证”、“创新是数学魅力永葆的活力”、“对学好数学的几点建议”四方面系统的讲解了数学之美,并将学习方法指导和励志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注重打好基础,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方式。在整个报告会中,戴教授通过列举优秀典型与学生充分互动,调动了整个报告会的气氛,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戴教授希望大学生要学会选择,懂得放弃;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学会适应,懂得改变。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数学学科的魅力,并将在以后的学业道路上继续探索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