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423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招考政策,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22日下午4:00在静远楼1506举行了考研专家咨询会。学院各研究生培养方向导师组组长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咨询会,咨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主持。学院12级,13级近80名意愿考研同学参加了咨询会。

  咨询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赵鹏副院长从学科基础、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条件培养等方面整体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我院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及科研经费的支持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第二个环节导师组组长对各培养方向情况进行介绍。谢颖超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省优势学科—统计学的相关情况,对人才培养,师资力量进行了重点介绍;朱江教授对基础数学的招生、教学、师资等内容进行介绍;杜增吉教授对应用数学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卢青林教授对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赵雷教授对计算数学方向进行介绍;黄晓学教授对学科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第三个环节是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问的有关考研的意义、考研方向的选择、考研复习准备、跨专业报考等问题,老师们一一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参考。老师们认为,“知识使人美丽,数学更是培养人敏锐思维的最好工具,读研深造能为同学们提供全新的发展平台。”希望每位同学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是否考研,在选择考研后一定要树立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强素质、弃虚名,练就真才实学,探索未知世界,实现人生价值。

  短暂的咨询会结束了,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会后许多同学围着老师咨询各类问题。历时两个半小时,各位教授平易近人、用自己的学术造诣和人格魅力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通过考研咨询会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为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复习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