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研学社社团部门负责人第二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16: 00-17: 00,数学研学社在泉山西教14#北217举行了社团部门负责人第二次例会。

会议第一阶段,社长韩钰宣总结评价了数学研学社前一段时间开办的活动效果:保研交流会活动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与保研的认识,促进了学习热情,积累了学习经验,树立了积极的升学观念;“24点挑战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与计算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让同学们在赛中发现了数学隐藏的美;“No.1挑战赛”巧妙地将数字与卡牌相结合,通过娱乐加强对数字运用的能力,在放松玩乐的同时也提升了数学思维,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能力。

会议第二阶段,社长蒋乐对数学研学社接下来要举办的活动开展了计划讨论,提出接下来的活动不仅要具有数学特色、吸引同学们培养数学兴趣,更要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劳逸结合、富有意义。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经过热火朝天的讨论,最后拟确定了两个活动:一个是数学自习打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动力,提升我们的学习效率,更能够督促我们制定并落实自己的学习计划,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个是数学真题讲解活动,既能够解答同学们平常学习数学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巩固了知识,又增进了同学们互相的感情,营造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

最后,两位社长再次对社团举办活动、活动注意事项、活动安全等社团日常管理再次强调。本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活动和工作开展,也提升了社团活动的组织建设,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