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研学社NO.1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11月25日13:15-16:45,数学研学社在泉山西教14#北217举办了NO.1挑战赛。    

    参赛队伍一共32组,每组三人,每人分别完成数字食物链,卡牌加减乘,爱信不信中的一项挑战,最后由三人共同完成海龟汤比赛。活动开始之前,每四组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签到,再两两为一组进行比赛,最后得分相加。    

    活动过程中气氛非常浓烈,考验同学们的心里素质和运气,数字食物链和爱信不信两项挑战涉及到是否说谎,同学们需要根据对方的表情和语言来判断是否在说谎,全程紧张又刺激,大家都充满了竞争意识,在怀疑对方说得真假的同时也要让对方看不出自己的情绪变化,既镇定自若又在进行头脑风暴。

卡牌加减乘主要看自己的手气,当然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同时也需要具备灵活的数字符号意识,同学们有的很快给对方选出了数字卡牌,也有的冥思苦想力争选出最有威慑力的卡牌。

最后的脑洞大开之海龟汤比赛,两组队伍进行比赛,踩中点多的队加五分,根据一段情景推理出整个故事情节,轮流问裁判问题,大家三人聚在一起分析剧情走向及一些细思极恐的地方,通过合理的推测以及想象将故事推上高潮,整个过程大家都全神贯注,抓住每一个能破解的地方,一步步揭开汤底,打开谜面,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激动。     

    本次活动也巧妙地将数字与卡牌相结合,通过娱乐加强对数字运用的能力,在放松玩乐的同时也提升了数学思维,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能力。通过本次挑战赛,让大家体会到数学也可以通过趣味的游戏方式来学习,数字游戏的互动不仅带来娱乐,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合作,大家可以更加轻松地结交新朋友,提升自己的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