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学长学姐与你话成长”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数学建模,数学建模协会于12月10日(周日)下午2:00在泉山西教14#北阶201教室举办“学长学姐与你话成长”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中邀请到了数学建模竞赛有着丰富经验的王心蕾学姐,刘旭学长,郑意学姐来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

首先,王心蕾学姐详细介绍了论文标题、问题重述、问题分析以及摘要的写作方法。接着,刘旭学长从什么是数学建模,有哪些数学建模比赛,如何数学建模和推荐资料四个方面展开经验交流。最后,郑意学姐从赛前学习,赛前准备,赛中三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主要介绍了三个常用的论文写作技巧:多用图片展示思路,多用多个模型结合完成,以及通过对模型评价等方法来增加文章篇幅。参会同学对建模培训安排、建模文本撰写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郑意学姐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以上同学的分享,相信大家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对大家接下来的数学建模学习有所帮助。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数学建模协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