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辈互助岗位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7   浏览次数:236

各班级: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工作,大力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学院近期开展助理班主任、心理导生、政治导生、党员示范岗等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岗位的职责

1.助理班主任:遴选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作为低年级学生的助理班主任。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低年级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学习顾问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

2.心理导生:遴选热爱心理学的学生,在学院心理咨询室值班,做好相关学生来访的登记接待等工作,协助学院心理辅导员定期开展心理团辅和个别辅导工作,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优先。

3.政治导生:遴选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协助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日常学生党建工作,主要包括学生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审核管理,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

4.朋辈导学:遴选成绩优异本科生、研究生担任新生、学业预警、考研同学朋辈导学,定期组织辅导,交流等活动。

4.党员示范岗:负责“朋辈互助示范中心”日常管理和维护,学生入党资料的保管、学生支部党建、考研学习资料的管理以及朋辈中心各项工作。

二、相关工作要求

1.鼓励各班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报名,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学生党员发展、转正的依据。原则上每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至少报一个岗位,

2.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公推直选支部书记候选人重点培养,毕业班的作为学生推免留校做辅导员的重要参考依据。

3.各位学生的活动效果将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依据。

4.原则上聘期为一学年,视活动开展情况,在学期末评选优秀,由院党委给予一定奖励,在聘期满后由学院发放任职证书。

5.报名表请于4月1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交院团委。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〇一五年四月七日

学生助理班主任报名表-.doc

学生助理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