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214

我院3月中下旬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榜样激励

12数11,12数41和14数31等班级主要以朋辈互助的形式展开班会活动。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积极引领班级学习氛围,以朋辈的力量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在互助交流中,加深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网络学习

14数11和14数61等班级组织学生观看经典红色影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通过网络学习先辈的精神,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道学习是基础,贯彻实践才是前进的源泉。

讨论演讲

13数41,13数61和14数31等班级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与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等相关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激烈的演讲,加深了每位学子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理论不是空洞的,距离大学生不是遥远的,价值观的内涵是与每位学子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形式新颖

12数12班级结合漫画的形式风趣诙谐的解读核心价值观,独树一帜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夯实基础。

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型人才尤为重要。开展此类活动,有益于加强学生的凝聚力,有益于加深学生的认知,倡导学生行动。通过我院这次面对各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自身价值观的塑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