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66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温馨提示: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金融数学、统计学等专业学生不受限制。

二、竞赛时间

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上午9:00-11:30。

决赛时间:2021年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决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2月份通知。

三、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本届竞赛初赛,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非双一流高校的考试不做此限制。

四、报名办法及收费标准

各学院以院为单位于11月2日下午3点前将竞赛学生名单纸质版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泉山校区9号楼1511室),电子版发送1563645913@qq.com。每位参赛学生须交报名费60元(用于分区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等项费用)。报名费以学院为单位通过支付宝转给刘红华老师。(如教务老师不知道支付宝账号,请QQ小窗联系,支付宝转账备注:学院+人数)。

五、奖项设置

预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联系人:刘红华;联系电话:83403154(3154)。

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数学专业.xls.xlsx

     2.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非数学专业.xls.xlsx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