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概率统计前沿系列讲座之一百六十六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1

报 告 人:方诗赞 教授

报告题目:Regular stochastic curves on Wasserstein spaces.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2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方诗赞,法国勃艮第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际知名的概率论专家。198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0年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六大数学系,师从国际著名概率学家Paul Malliavin教授。1990年至1996年在巴黎六大数学系工作,1996年在勃艮第大学获得教授职位。主要研究领域为Malliavin分析,随机微分方程,流形上的随机分析等,特别是在维纳空间上的几何分析、黎曼轨道空间和Loop群上的几何随机分析等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报告摘要:

      We will present some recent results concerning parallel translations along regular stochastic curves on Wasserstein sp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