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字一话(粉笔字)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247

    5月12日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协会在泉山校区22号楼举办了粉笔字书写大赛。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江苏硬笔书法协会会员,连续担任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书写组评委的谢忠才老师作为现场的指导评分老师。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每三人为一组进行PK,采用现场在黑板上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内容统一,选自中国经典诗词作品《山中》。在限定的时间内,选手们全神贯注的在黑板上进行板书,有的洒脱大气,有的整齐自然,有的温婉含蓄,有的气势豪迈,在一方小小的黑板上挥洒自如。第一轮结束后谢忠才老师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等标准对选手进行点评分析。由每组中评分较高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的板书内容为古诗《宿建德江》。

    通过参赛选手们认真的书写和评委老师的仔细斟酌挑选,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有以下几位同学:

    一等奖:蔡杨

    二等奖:岳梦玲、李欣雨

    三等奖:王超群、蔡文杰、王舒娜

    优秀奖:李小璐、段相玉、宗金如

    粉笔字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要的教学手段,因而写好粉笔字是作为师范生的我们所必须要具备的技能。为强化学生练好粉笔字的意识,提高本院师范生的粉笔字板书水平,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更给了学生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充分展现了作为数统院师范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