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17日 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737

报 告 人: 玄祖兴 教授(北京联合大学)

报告题目:充分发挥数学优势,促进交叉学科研究型人才培养

报告时间:2020年8月17日(周一)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58 680 003)

报告人简介:

玄祖兴,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所所长、基础课教学部副主任(分管学科建设、科研等工作),曾任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副处(部)长。2011年获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等。研究方向包括黎曼-希尔伯特问题、复分析与复动力系统、数学与信息交叉科学研究、智能车驾驶脑认知技术等,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摘要:

在本次报告中,我将围绕如何培养交叉学科研究型人才这一中心问题展开讨论,分析交叉学科研究的特点及在实施该项工作中可能会面临的诸多困难,阐述充分发挥数学优势作用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并介绍我校前期实践过的一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