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342

    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6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选拔赛成绩由两部分组成,60%的论文审阅评分+40%现场陈述答辩评分。每位评委提前审阅学生论文,现场听取学生的陈述并进行提问。答辩结束后,评委逐一进行点评,对论文、答辩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经过紧张角逐,以牛玉婷、沈选选、陆慧洁、王亭亭为队长的四个参赛队伍被选拔进入省赛。

    据悉,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1900 校(次)、18 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