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数学(教研员)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014

  11月2号上午,“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数学(教研员)班正式开班。副校长方忠出席开班典礼,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来自上海、新疆、海南等地的50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方忠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从52年建校至今,始终高举教师教育的旗帜,在师范生的培养方面,我校获得了国家级教育成果奖;在教师教育培训方面,从2010年至今,我校已经七次承接了教育部的“国培计划”培训,并得到良好的反馈。在培训过程中,我校贯彻卓越教师理念,重点突出两个方面,教师的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和教师教育理念的提升。为了高效的完成此次培训,方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按照培训计划的要求,积极的参加各种教研活动;二、认真学习交流,积极结合自己工作富强,认真进行教学反思,带着问题参加,保持研讨的有效性;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和途径,达到优质的学习效果。

  来自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的李雅芬教师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对为举办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汗水的江苏师范大学,各位导师与工作人员表示的衷心的感谢;并为成为研修的一员,聆听大师的指导而深感荣幸,并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积极互动,共同提高。最好还表示期待在此次培训中增加理论的高度,拓展视野的广度,提升思想的深度,最终延展职业的宽度。

  最后,我校培训项目负责同志就培训日程和有关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和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