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269

报 告 人:秦厚荣 教授(南京大学)

报告题目:同余数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4日(周五)10: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秦厚荣,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委员、数学系系主任,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秦厚荣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与代数K理论,曾创造性地提出了确定代数整数环上Milnor群的方法,首次得到了关于Tate核的完整结果,证明了多个长期未获解决的猜想,并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1999年,被聘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Regular Associate,并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第二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数理学部惟一的获奖者)。

报告摘要:

  如果一个正整数正好是3条边长都是有理数的直角三角形面积,人们就称这个正整数为同余数。同余数问题历史悠久。我们将给出同余数的判别条件,讨论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