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活动信息:王其如教授学术报告2014.04.19

发布时间:2014-04-17   浏览次数:97

人: 王其如  教授   

      中山大学   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一类具有静止阶段的时滞非局部扩散模型波前解的存在性与渐近性

报告时间2014419(周六)上午 10: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处

 

报告摘要:在本报告,我们提出了一类具有静止阶段的时滞非局部扩散模型,并研究了其动力学性质。利用Schauder不动点定理和上下解方法,我们得到了该模型波前解的存在性。进一步地,类似于CarrChmajPAMS, 2004)的方法,我们讨论了波前解的渐近性质,并得到了在波速小于临界速度时的波前解的不存在性。

 

王其如教授简介:

  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复杂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微分方程年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和《South Asi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编委,广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德国《数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研究方向:泛函微分方程与时标动态方程理论及应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