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师德建设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128

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使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10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刘太顺教授做了有关师德建设的专题讲座——如何讲好《数学分析》课程,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主持。

刘太顺教授为理学博士,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数学系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刘教授主要从微积分学的主要内容、微积分学的三条线、微积分学在物理学中的应用、微积分学的后续课程四个方面与老师们探讨了《数学分析》这门课程。对于如何讲好一门课,刘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即认真备好课、对所讲课程融合贯通、在保持教学秩序下善待每位学生、让教学与科研有一点联系、有意识的调动课堂教学氛围、注意总结讲课的小窍门要将有代表性的方法和技巧教给学生。

通过报告,我院教师不仅对《数学分析》课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更是收获了“讲好一门课”的经验与心得,这对于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投入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引路人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