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手册》内容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三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218

为了让17级的新生们对《学生手册》中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有大致的了解,9月26日我院在科技园212教室进行《学生手册》解读教育讲座,由刘佳音老师进行讲解,意在让同学遵守并切实落实学生手册上的条例规定。

刘老师按篇章对学生手册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讲说重点放在教育与管理规定以及考核与奖惩细则上。首先,刘老师强调了学习生活纪律,并细分为课堂、考试和宿舍纪律规定依次展开解说,为初入校园的新生们敲响了警钟。其次,解读就班级和宿舍达标细则展开,充分体现辅导员刘老师对学生集体生活的关心和高度期待。最后,刘老师逐字逐句地研读了违纪处分规定以及解除处分的细则,再次强调了学习生活中不可触犯的高压线。

学生手册的解读在刘老师耐心分条的讲解中结束,过程持续了近60分钟,同学们认真笔记圈画。此次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遵循校园规定的重要性,也反映了学校对学生生活学习规范的高度重视,秉承了江苏师大“倡导文明,树立尊严,塑造形象”的教育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