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数61班(应用统计学)专业思想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七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232

让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统计班的新生更深入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专业,9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优势学科带头人谢颖超教授和副院长赵鹏教授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统计专业指导分析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谢教授以渊博的才识及幽默的风格向学生们展示了统计学科诸多泰斗人物,并为学生们分析了统计专业日后走向及就业方向,并让新生们深切地感受到我院为培养人才投入的大量资金和为出国留学生提供各种机会与帮助。赵鹏院长也详细地为大家分析统计学的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科技最前沿领域的相关知识。

   这场讲座让新生们由衷的感受到在如今大数据时代,应用统计专业在各个领域愈变重要。统计为人类认识无限变化的世界提供了一个可行,经济的认识方式。随着迅猛发展的经济社会和日益激化的市场竞争,统计学将不断拓展其领域。同时新生们也为自己将来可以为统计学的发展做出贡献而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