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工会募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04-26   浏览次数:212

  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地点:静远楼1519办公室,杨光老师处.

           时间:4月25至29日.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4月14日7时49分,一次7.1级强震,再一次撕裂中华民族刚刚开始愈合的、源自汶川大地震的深创巨痛。这一次,是青海的玉树,那是格萨尔王的故乡,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保存着中国最美最纯最宝贵的风景和记忆……
  截至4月21日17时,地震已造成2183人遇难, 84人失踪, 12135人受伤,其中重伤1434人。目前灾区人民正面临着伤痛、饥饿、恐惧、死亡和无家可归的威胁。人民子弟兵、武警、消防官兵、各地救援队、志愿者、义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顶住4000多米海拔的高原反应、严寒和风雪,日夜奋战,争分夺秒,抢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亲临现场指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到第一线指挥,带领当地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抢救生命,抢修交通,抢运赈灾物资……整个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着,给灾区人民巨大的支持和鼓舞、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件件动人的事迹,牵动全国人民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4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情系玉树、大爱无疆”赈灾募捐晚会场面感人,激动人心,充分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力量。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爱心无界,四海牵手;天下同心,真情涌动。根据校领导指示,校工会联合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倡议,让我们共同伸出双手奉献出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爱心,激起爱的暖流,驱走玉树同胞心上的伤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于危难中托起爱的方舟,共同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募捐原则及方式
1.募捐只收现金,不收实物。
2.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团支部→学院(系)团委→校团委逐级上交款项,最终由校团委汇总。
3.教职工以学院、部门工会为单位,按照各部门工会→校工会逐级上交款项,最终由校工会汇总。
4.募捐时间:2010年4月23日至4月30日。
 
校工会
校团委

                                 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