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4   浏览次数:133

20112012级全体研究生: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3年地方普通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及经费指标的通知》(苏财教〔2013140号)、《关于做好2013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353号)和《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苏师大研〔20133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已取得正式学籍、每年正常注册且在规定的学制年限内、二年级及以上、无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

  2013年学校分配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名额为:等额推荐名额2名,差额推荐名额4名。学院实行在等额推荐名额差额推荐名额内择优分类推荐,分别排序。

  三、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四、申报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 学习成绩优异,已修课程平均成绩在80(含)分以上,且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五) 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在读期间以江苏师范大学(或徐州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在核心期刊(以学校科技处认定的期刊为准)及更高级别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一篇及以上;或出版本学科专业领域学术专著或译著一部及以上(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本人为主要作者,撰写5万字以上)。

  (2) 以第一发明人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或国家发明专利受理证明,或取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重要的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 获得市级科研奖励,排名第一;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本人有获奖证书。

  (4) 在省级及以上学术、艺术、体育等科技、文化类竞赛性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个人奖励;或获得团体奖励,本人排名位列前三。

  全面发展,综合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个人事迹突出者,校级以上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主持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六)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

  1. 有违法犯罪行为,受到刑事、行政处罚者;

  2. 有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受到纪律处分者;

  3.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

  4. 有论文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5. 有补考科目者;

  6. 处于休学期间者;

  7. 其他不宜参评者。

  五、评审原则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六、评审依据

学院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学院将严格按照评审细则施行。 

  七、评审程序

    1.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 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自愿申报,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交学院1519办公室梁靓老师处;

  3.学院将组织专人认真审核申报人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等申报材料,以答辩等形式进行初评,确定拟获奖研究生推荐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学院上报的拟获奖研究生推荐名单进行复审,确定获奖研究生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学校将评审工作情况和评审结果报送至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八、工作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细化评审细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评审工作,严把评审标准,确保评审质量。

 九、上报材料

  请有意申报的研究生在1115日下午300之前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书面材料一式四份、成绩单、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套交至1519办公室、《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额汇总表》(附件3)电子文档发至liangjing@jsnu.edu.cn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梁靓老师联系,电话:835003875895293748.

附件:1、数统学院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2013.11.13.doc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额汇总表.xls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