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154

为了让2014级新生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贾汪校区教二楼215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周国成书记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团委姚峥嵘老师主持,2014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报告中,周书记围绕“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和“怎样才能入党”两个专题展开论述。首先,周书记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党内腐败现象,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指出党的先进性也体现在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其次,周书记结合党史和党章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入党的重要意义。最后,周书记又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并欢迎同学们在会后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一方面加深了新生对党的了解,让他们认识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另一方面也为我院吸收新一批积极分子打下了坚实基础。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