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的中国梦—学生党员在行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快乐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4-06-02   浏览次数:361

    为了能让泉山区火花街道新美社区留守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531,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泉山团区委、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感恩常在 欢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社区14位孩子在家长(大部分孩子父母不在身边,由奶奶带着)和学院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游览,感受城市。泉山团区委书记程思,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团委书记高聪,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马东刚和部分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乘坐宽敞明亮的大巴车,志愿者带孩子们到了参观的第一站徐州市博物馆。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分发了橡皮彩泥、彩色画笔、五彩水杯等节日礼物。博物馆得知来参观的是留守儿童,还免费安排了导游解说。孩子们和家长大都是第一次来博物馆,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兴高采烈地参观了的各式陈列。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不断向志愿者问着各种问题,想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曾经发生的故事。

1030,志愿者带孩子们达到科技广场时尚音乐主题街区。孩子们参观了特色手工商店,在雕塑前合影,尽情追逐嬉戏,笑容挂在脸上。

最后一站,参观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志愿者带大家参观了敬文图书馆,看着图书馆众多是书籍,出出进进的同学们,有的小朋友们高兴的说“我也要来江苏师范大学上学,天天来看书”。漫步在校园,大家看到了学校美丽的风光,体育馆、游泳馆、田径场,这些都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在李可染展览馆,刚好赶上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举行毕业作品展,孩子们看到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油画、工笔、书法……孩子们啧啧称奇。在校园里,数统学院党员、志愿者不时给小朋友和家长介绍着学校的景点,跑前跑后维持秩序,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学校一食堂就餐。每人一份盒饭,普通饭菜,没有珍馐美食,但孩子们和家长吃的很香。

最后,参观的孩子们还为志愿者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儿童画。一上午愉快的参观游览或许对条件比较好的孩子们来说只是生活中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留守儿童,却很珍贵。希望孩子们今天的参观游览之行,能为他们的生活涂上更加绚丽的色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践行我的中国梦—学生党员在行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这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联系车辆,预约参观场地,安排午饭,组织志愿者,所有的参与者也在服务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进入博物馆

为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

博物馆参观

科技广场音乐主题街区参观

参观

参观敬文图书馆

参观李可染美术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