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心价值凝聚青春力量,用传统文化点燃青春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团员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41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以传统文化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知行合一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以核心价值凝聚青春力量,用传统文化点燃青春梦想”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的有关号召,近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演讲、辩论、座谈等各种形式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地理解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精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深刻内涵。

    各班级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带领全班学生共同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反思自身与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差距,撰写了“我与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心得。

本次主题班会教育及相关活动历时近一月。活动期间,各班级团支部分组热烈讨论了关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观点和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生活和学习实际,各抒己见,交流共进,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许多同学在学习心得中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领悟和实践,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精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深刻内涵,促进了他们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水平,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