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心灵 乐观生活 ——数科院心理信息站举办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94

为了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52516 00,数学科学学院心理信息站在17#201播放伊朗电影《小鞋子》,大一部分同学观看了电影。

电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情节感人泪下,它讲述了两个小孩子只有一双鞋子穿,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有一双新鞋子的辛酸故事。在观看电影期间,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内心的触动。虽然电影时间很长,但是在场者都深深地被电影的内容和人物所吸引,全神贯注地观看影片。通过这部电影,我们感受到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面临贫困的坚韧和力量。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影感言。

贫困会让人陷入困境,但也是一种激励,为生活打拼的激励。而这种坚韧和倔强表现在一个纯真乐观的孩子身上,更让人感慨和震撼。为了一双鞋子,他们如此认真的努力着,不放弃一丝机会,没有一丝的懈怠。尽管无奈、委屈、辛苦,可是他们都一一忍下。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心中的希望,不管怎样就算是爬着也要坚持的向它靠近。这种坚持,是那么强烈那么无畏那么不可抗拒!在这样纯真无畏的孩子面前,贫穷又何妨!

无论人生如何坎坷多舛、风雨如晦,不要轻言放弃,都要紧紧守护心中的一片纯净。乐观的生活,你会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