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党员校友与大学生面对面”——“理想•责任•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30   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持续地开展大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彰显学生党员先进性,526日上午8:30,数学科学学院于8#J103举行“党员校友与大学生面对面”——“理想·责任·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邀请0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党员校友万微卫、冯礼力和10统计学专业党员校友徐士军、冯大武回校与同学交流,院党委戚洪副书记,院团委巩岩、马东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班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活动由巩岩老师主持。

本次报告会主要围绕优秀党员校友的成长历程,探讨党员如何坚定信仰,执着理想,勇于担当,践行先进性要求,进而实现人生价值。万微卫校友现任职于扬州邗江中学,他的报告主要侧重于“授课之道”,他建议今后有志于为人师表的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游刃有余;他认为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坚定信仰,以高度责任心对待工作,“大事做出精彩,小事做出细致,凡事做出品味”,体现党员先进性。冯礼力校友现任职于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他认为在校学生和职场新人一样,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目标,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党员先进性;他强调办公自动化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学好、学精常用办公软件,多练文笔,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徐士军校友现任职于宿迁市科技局信息中心,他结合自己学生干部经历,强调学生党员在学校要以“学”为主要任务,模范带动他人,走向工作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作为自己的处事风格,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待人接物热情周到,不断拓宽知识面,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做事,在奉献中成就自我。作为南财在读研究生,冯大武校友给打算考研的学生给出了建议,并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方式的不同之处,指出在校学生党员先进性最基本的就是要带头做学习的典范和服务同学的典范。

党员校友的精彩报告激起了在场学子的强烈共鸣,同学们反响非常热烈。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毕业后到工作岗位上党员先进性的发挥、大学生村官报考、如何尽快融入社会等感兴趣的话题纷纷提问,校友们一一做了热心详尽的回答。

最后戚书记总结讲话,她感谢我院毕业党员校友能抽出时间回校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从优秀学长的报告中汲取经验,反思现状,思考未来;她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踏实工作诠释党员的理想追求;二是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三是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彰显对党员使命的践行。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