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04-20   浏览次数:255

为了传播数学文化,弘扬理性精神,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5月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探寻数学文化,领略数学之美”,旨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了解与认识,激发学生学专业、爱专业的热情,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在文化节里,学院将举办数学建模、办公软件应用讲座,数学趣味知识竞赛、数学游戏,说课、课件制作比赛,数学辩论赛,理财知识竞赛,课堂笔记展评,数学电影赏析,宿舍文化装饰展等系列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321330日下午,朱元泽副教授在学院机房分两批为同学们做了办公软件office实用讲座, 1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为大家在学习工作中更好的使用office办公软件奠定了基础。

3301830,校第五届数学建模大赛赛前培训与指导讲座于静远楼1506教室举行。学院孙世良副教授为各年级报名参加数学建模的同学作了讲座。

47下午200,由学院“紫金之光”理财社团举办的理财知识竞赛初赛在8号楼J101J102教室正式举行,共有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活动由安捷旅行社、华泰证劵赞助。比赛以开卷笔试考试的形式进行,考察了证券市场相关知识、最新金融动态,经济常识等诸多方面的内容。最终,刘美玲、贾杰、薛程伟等10名同学通过初赛。活动一方面为决赛选拔了人选,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的金融知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理财知识的热情。

47700,学院社团联合会在静远楼1506举办了数学知识竞赛。10级、11级各班参加了活动。知识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即“基础夺分题”、“记忆对对碰”、“智力大考验”、“终极抢答”,大赛氛围热烈。最终1111班获得团体第一名。本次数学竞赛展现了我院学子丰富的数学知识,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大家团队合作的意识。

413晚上630,学院于在静远楼1506举办了ppt大赛。张运涛、王晓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院团委巩岩老师出席了活动。有17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每组选派一名选手进行5分钟PPT展示。评委老师从内容、制作技巧、讲说三方面给每一组参赛选手打分,并做了精彩点评。评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