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第三批党员助理班主任聘用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19   浏览次数:173

    根据学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数学科学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于4月18日下午4:30在静远楼1506举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第三批党员助理班主任聘用仪式。院党委戚洪副书记,辅导员巩岩、马东刚,学生党员助理班主任,大一到大三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仪式。

    学院从2009年起实施了学生助理班主任制度,遴选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作为各年级班级助理班主任,其主要职责是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集体活动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学习顾问等工作,实践效果良好。本学期学院共遴选了22名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助理班主任(研究生党员9名)。
    聘用仪式上,辅导员马东刚首先宣布了第三批党员助理班主任的选聘情况,介绍班干部与班级班主任相互认识,为助理班主任配发了工作笔记,并就助理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和考核办法做了说明。
    戚书记对学院开展助理班主任的意义做了强调说明。她指出,助理班主任活动是我院开咱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报名踊跃,所选聘的学生都很优秀,希望各位助理班主任和班干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她要求助理班主任要经常与班主任、班干部和学院沟通,发挥工作主动性,在班级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创建、党团活动,学术创新、课外活动、心理健康等方面有创造性地履行工作职责,尤其要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实际需求展开工作,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将按照《助理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开展过程考核和目标考核,保证活动实效性,达到学生党员与普通学生“导人育己、共同进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