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PPT大赛

发布时间:2012-04-17   浏览次数:25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课件制作水平,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13日晚上6:30在静远楼1506举办了ppt大赛。张运涛、王晓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院团委巩岩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在初赛基础上最终有17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每组选派一名选手进行5分钟PPT展示。选手们认真介绍本组同学精心制作的PPT,台下的观众听得十分认真。评委老师从内容、制作技巧、讲说三方面给每一组参赛选手打分。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最后,张运涛老师和王晓莉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张老师指出,技术是为内容服务的,比赛中有些同学动画、几何画板的制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构思新颖。同时,评委老师也一一点评了参赛作品背景过于花哨,图片、字体与内容不协调等问题。
    为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切实帮助同学们提高课件制作与应用水平,学院邀请朱元泽、王晓莉老师给同学们做了PPT制作培训。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应用水平,为今后教学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