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数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2-04-09   浏览次数:182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4月7日晚7:00,数学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在静远楼1506举办了数学知识竞赛。10级、11级各班参加了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基础夺分题”,选手凭借数学知识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十道是非题作出判断;第二环节“记忆对对碰”,是考验个人记忆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环节;中场休息时间,准备了猜数字的娱乐活动,现场氛围被调动了起来,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进来;第三环节“智力大考验”,准备了五道智力题,限选手们在五分钟内全部完成,虽然时间有限,但选手们密切合作,各显才能,将难题一一击破;下面的环节“终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每当一个问题提出紧接着便会有人争先抢答,各队的分数交替上升,大赛的氛围也越来越热烈。最终11数11班获得团体第一名,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数学竞赛展现了我院学子丰富的数学知识,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大家团队合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