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助学·诚信还款--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诚信还款承诺书签名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278

20175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会议室召开"感恩助学,诚信还款"承诺书签名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签名仪式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永前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刘佳音老师和海丽老师。会议由刘佳音老师主持。首先,赵永前副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感恩意识。要怀揣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对父母和对自己的感恩之心。自立自强,以身边的同学为榜样,身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自己的在校学习时间,不断的奋发进取。二是要有诚信意识。要高度重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要从个人就业、工作、生活和发展的视角正视诚信还款的问题。并结合相关毁贷实例以此来警示大家不诚信所带来的信誉危害。三是要增强法制意识。充分认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一方面是从法律的视角来认识诚信还款的义务;另一方面,结合目前高发的校园不良贷款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通过正规渠道贷款,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刘老师具体讲述了有关生源地贷款的相关内容、贷款注意事项和如何进行还款等。然后在刘老师的呼吁下,同学们认真阅读并填写还款承诺书,为自己诚信还款立下保证,并在承诺书上并按下手印。签名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宽大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都蕴含着真诚与感恩。最后,由团委的同学把签满名字的横幅在校园进行了宣传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诚信还款”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明白了国家、学校以及学院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深刻意识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当下,只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我们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