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691

据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开展2017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苏教评院20178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省级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 本次参选的学位论文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含在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 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以及涉密的学位论文,不在本次评选范围之内。

二、名额分配

1. 本年度江苏省拟评选优秀学硕学位论文300篇(含优秀专硕学位论文120篇),且要求各学校推荐名额按照既定获奖名额的2:1申报。我校的推荐名额为12篇,其中学术型研究生论文7篇,专业学位论文5篇。

2. 本年度拟评选校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为规定期间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人数的5%,共计50篇(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且含在职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分“等额推荐名额”和“差额推荐名额”两类,“等额推荐名额”约占推荐名额的60%。“差额推荐名额”按照2:1的比例申报,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条件:

1. 中国知网论文查重总文字复制比不得高于学校的规定值,一般硕士学位论文不得超过15%(文科20%)。

2. 论文评议(盲审)平均成绩大于等于80分,且单篇次不低于75分。

3. 论文答辩成绩均在良好以上,原则上答辩结果为优秀。

4. 论文在导师和指导小组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研究生工作刻苦努力,学风严谨,材料详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述准确。

5. 论文作者的学业成果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专业学位研究生适当放宽)

1在校期间或毕业一年内至少发表1篇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单位、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学术论文(中文期刊须中国知网可以检索);

2在校期间或毕业一年内获得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市(不含校级)厅级科技、科研成果奖(前二名)或授权国家专利(第一署名);

3)在校期间获得市(不含校级)厅级以上与专业相关的竞赛奖励,其中省部级及以上排名前二;市厅级排名第一

4)符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成果奖励办法(试行)》(苏师大研〔20176号)规定的其他成果。

、评选程序

1. 学院推荐。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根据校级优秀论文评选条件择优推荐,不得突破既定名额。

2. 校级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差额推荐名额”进行校内评审,结合“等额推荐名额”,按照整体不多于规定期间获得硕士学位人数5%的比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遴选出校内优秀硕士研究学位论文。符合校级优秀论文评选条件的“等额推荐名额”无需评审。

3. 省级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在校级优秀硕士研究学位论文“等额推荐名额”范围内,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省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12篇。

4. 校内公示。按照省文件要求,研究生院对省级推荐名单校内公示周。

5. 发文公布。学校发文公布校级优秀硕士研究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材料报送

(一)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相关表格见附件2

1. 纸质学位论文1份;

2. 纸质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

3. 纸质科研成果支撑材料1份;

4. 单位推荐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稿各1份。

(二)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待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提供,相关表格见附件3

1. 纸质材料

1)学位论文一式3本;

2)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

3)单位推荐汇总表1份。

2. 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命名方式:学术学位论文YS-X_10320_作者姓名_LW.PDF,专业学位论文YS-Z_10320_作者姓名_LW.PDF;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命名方式:学术学位论文推荐表YS-X_10320_作者姓名_TJB.DOC,专业学位论文推荐表YS-Z_10320_作者姓名_TJB.DOC

3)单位推荐汇总表(WORD格式)。

、时间安排

1. 5月18日前,各培养单位完成学院推荐工作,报送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相关材料;

2. 5月26日前,研究生院完成评审工作;

3. 6月2日前,研究生院完成校内公示工作;

4.6月15日前,各培养单位完成省级材料整理工作,报送研究生院

5. 6月30日前,研究生院完成校级优秀研究生结果公布和省级优秀学位推荐论文材料报送工作。

、工作要求

1. 各培养单位报送的学位论文必须与国家图书馆的存档原文一致。若发现申报材料不属实或不符合要求,则取消该学位论文参评资格。

2. 各培养单位推荐结果经研究生院审核,如不符合申报条件,自动取消名额,不得后补或更改。

3. 各培养单位推荐的“等额推荐名额”的论文整体水平(主要观测点为科研成果累积分值)须超过“差额推荐名额”,否则将被更改为“差额推荐名额”,但是不能逆向调换。

4. 申报论文无论纸质材料还是电子版论文,均不能显示作者、培养单位、导师等身份信息。

5. 参评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用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推荐为省级优秀论文还需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中文摘要。

请申报的同学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校级优秀论文的推荐工作,于5月12日之前报送申报材料(纸质及电子版)至1505办公室

联系人:杨婷;联系电话:83500387

电子邮箱:6020160036@jsnu.edu.cn

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