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717

 4月8日上午,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等六名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校长华桂宏教授、副校长周汝光教授、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开幕式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汝光教授主持,研讨会由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龙以明院士主持。

开幕式上,华桂宏校长代表学校对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华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和品牌专业发展情况,特别谈到江苏省高等教育“四大专项工程”的情况及我校在四大专项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华校长表示,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在各位专家指导帮助下,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此次研讨会更需要各位专家委员对2017年的建设给予指点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杜增吉院长首先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基础和2016年度建设情况,汇报了专业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六个方面的建设进展,同时就建设中面临的主要困难请专家们指导。

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龙以明院士代表建设指导委员会讲话。龙院士认为,江苏师范大学在江苏高教四大专项工程建设申报工作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品牌专业项目建设上推动迅速,为数学学科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感谢省里和学校领导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委员对专业的指导和帮助。龙院士指出,委员会集聚了一批杰青、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有丰富的专业建设和管理经验,可以借鉴吸收国内数学界的宝贵经验。特别举例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的发展经验,从顶天和立地两个角度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展望。希望学校继续支持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各位委员秉承咨询指导职能,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献计献策。

最后,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周汝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周汝光副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各位专家高瞻远瞩,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梳理专家的建议,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整合力量、集中资源,积极落实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各项建议和举措,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推动专业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为促进数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