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382

    2019年12月6日-8日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了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的参赛老师和同学们相聚于此。本次大赛得到了三省一市高校的热情支持,经过层层选拔和省内初赛,共有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的79名参赛教师和247名参赛学生,教师组通过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模块展开角逐。学生组的比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有生上课(含板书)四个模块组成。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陈磊老师荣获首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和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理工组二等奖。我院16数13班的岳梦玲同学获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数学二等奖,16数11班陈虎同学荣获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数学三等奖。

    希望以此为契机,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我院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激发我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