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基础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407

    2017年3月3日下午,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从教技能”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大学数学教学中心管雪冲主任主持,吕中学副院长做了重要发言。他从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研能力等方面阐述了教学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邀请蒋永泉副教授做了题为《深刻理解教材内容,提高线性代数教学水平》的报告。蒋老师从教材的体系出发,结合自己编写教材,讲述教材的经验,从线性代数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重点的讲解、教学难点的攻克、教学的语言艺术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线性代数如何才能做到的“教的好,教的巧”。与会的教师深受启发,对线性代数教学的理解也不断深化。

    马德炎副教授则从《高等数学I》教学的基本要求出发,对高等数学教学中的一些困难问题的处理方法提供了示范性的思路,并强调了规范性教学的重要性。

    “老少同堂话教学,薪火相传共提高”,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提高从教技能为方向,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