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读书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1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动解放思想,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结合校党委工作部署,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调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地用新思想引领学校发展实践,创造性地落实各项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读书调研重点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岗位职责为重心,坚持解放思想、突出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重点围绕学习理解、贯彻落实新思想开展读书调研活动。

1.全面系统深刻理解新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读书调研成为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理解认识的过程,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坚定自觉贯彻落实新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事业发展和工作的初心发展的规律和改革的任务,搞清楚问题的症结源头,全面提高谋事破局的能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读书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

3.深入推进聚力解决新问题。聚焦学校发展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和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20重点计划,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的明确工作思路。

三、活动安排

1.专题读书调研活动集中安排在 201911月至 12月,参加对象为全校党员干部。

2.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读书调研活动,认真反思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并于125日前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学习论文或调研报告(每个学院至少3篇,机关部门和其他直属单位至少1-2篇)。

3.校党委将组织对学习调研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和评优奖励,也将作为处级以上干部年度政治学习的重要成果。

四、活动组织

1.专题读书调研活动要深入基层、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端正学风、改进文风、转变作风,在深入剖析自我上下功夫,在分析客观情况上下功夫,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上下功夫,在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研究论文和调研报告要做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文风朴实,篇幅2000字左右。

联系人:宗倩联系电话: 835363766376)

电子邮箱:xcb@jsnu.edu.cn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12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1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