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例会、团支部书记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103

    

为保证我院团委各项工作高效而有序地开展,树立起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各级团干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时,也为了加强院团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更好的联络各个班级的同学,了解各个支部的最新活动动向,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团委委员、各班团支部书记例会每周在21世纪大楼1508召开一次,由院团委书记或院团委副书记主持,院团委成员参加,团支部书记会短信通知其参加。

二、各班团支部书记总结本阶段的班级情况,解决班级事务,院团委书记或副书记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院共青团的重要工作,研究需集体决定的重要事宜,通报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指示和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信息,学习重要文件和理论文章等。

三、院团委各部门汇报本阶段的工作情况,总结工作中的长处与不足,更好地交流合作,并由院团委副书记布置下一阶段的任务。

四、每次例会由秘书部登记到会人员,与会者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迟到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会者需提前向分团委副书记或秘书部请假。

五、所有到会人员对近阶段工作中的不明之处要及时提出,积极主动地提出可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六、可根据工作进行需要推迟或提前召开会议,但不宜过多。

七、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缓召开会议时,应提前通知与会人员。(由秘书部负责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