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4-01-03   浏览次数:110

巫师在热带丛林中采集完香草后,返回了村庄。途经村外的小潭时,他看到了那个男孩。

男孩坐在小潭边的斜坡上,样子很紧张。巫师走得近了,发现男孩的脸蛋红红的,似乎屏住了呼吸。然后,巫师看到男孩张开嘴,试图多吸一点空气。

“你在做什幺?”巫师问。男孩一直屏住呼吸,但最终失去了控制,气体呼了出去。男孩失望的神情跃然脸上。

“我想吸人更多的空气。”男孩答,“爸爸说,我们吸人的空气中含有生命的元素,所以我想多得到一些。尽管我一再尝试,却无济于事。而且,我感觉很糟糕。”

“这样试试,”巫师说,“不要尽力吸气,要尽力呼气,多重复几次,看看会有什么感觉。”

男孩按照巫师的话去做,发现每次呼气结束时,都无力阻挡一股气流冲人体内。重复了约一分钟,男孩感觉如从前一样精力充沛。

“可我还是不明白。”男孩承认道。

“孩子,呼吸是一种能量循环,一旦阻塞,就会感到焦虑、痛苦,如现在的你一样。若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必须放手现在拥有的一切,为它们营造最大的空间,这是一个基本原理。其实,人生本像一条沟渠,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只有不急不躁、顺其自然、任其流淌,你才会获得成功,你的人生才会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