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初体验

发布时间:2007-12-11   浏览次数:103
    11月30日下午三点,数学科学学院06级1班授课技能比赛决赛阶段在7#202拉开了帷幕。在经过了初赛后,共有吴蓓、何晓琳等6位同学入围决赛。本次评委由全体班委担任,并且邀请了院教育学导师吴晓红博士来为各位选手点评。
     6位选手依次上台讲课,大学讲堂仿佛是个中学课堂,台下的大学生们俨然成了一群“高中生”,认真地聆听“老师们”的讲课。课堂不仅生动活泼,大家均积极参与;课堂引入、板书设计、提问、回答、板演,我们又回到了那熟悉的高中时代。评委们依次打分,比赛评出了前三名,她们是:何晓琳、朱纬和褚莹。
     赛后,吴晓红教授的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首先吴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表示:这类技能比赛可以很好的提高大家的专业素质,让我们提前熟悉高中课堂,对我们师范生所必需的技能师一个很好的锻炼。然后,吴老师对各位选手一一点评,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如:在短短的15分钟内,内容太多;教学目标不明确;主线不清晰;例题的解题不规范……
    吴老师的点评对我们在座的所有同学以后未来的教师生涯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指示。
    最后,班主任黄建红老师为所有获得奖学金的及三好生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同时两位老师鼓励大家学习奋进,班级活动搞的更加丰富。在一片掌声中,比赛化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