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六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一课——“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时代青年力量”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32

为全面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15:00在静远楼1506举办题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时代青年力量”的信仰公开课。本次课程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田钦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青马班学员参与本次学习。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邱理翔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走进脱贫攻坚工作,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挖掘青年典型,树立精准务实榜样;搭建线上实境课堂,直观展现脱贫成果;坚定理想。首先,高田钦老师做《脱贫攻坚——举世瞩目的成就》专题讲座。他以脱贫攻坚工作中具有感染性、典型性、重要性的相关事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苦过程与巨大历史意义。他以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激励在座青年同学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祖国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李正昊、李晟、芮逸文三位优秀青年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所参与的实践团队在假期中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在走访群众,改造乡村孩子学习的环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乡镇特色绘画美丽乡村等活动中,各实践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投身振兴乡村工作,将个人理想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接着,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舒娜线上讲述了自己在四川广安支教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她的真实经历让在座的同学切实感受到了城乡教育的差异,也让我们意识到教师教书育人的力量,对助力当地的脱贫工作有着重大影响。最后阶段,每位参会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脱贫攻坚的所思所想。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时代青年力量”信仰公开课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一次对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教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坚守真理、坚守理想”作为信念,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实践原则,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主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